原生态大型山水实景剧,《乌蒙沐歌》震撼回归

2020-05-29 15:4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在乐山南部边陲,有一颗绿色明珠——沐川。那里民风淳朴、风景秀丽。那里曾经生活着一个古老的民族——僰人;那里曾是南方丝绸之路支线——沐源川道;那里的山见证着世代的艰辛;那里的水涤荡着历史的柔情;那里,正演绎着一场世纪穿越之剧。

在真山真水间,民俗演变成一段段歌舞,在水陆之间来回切换。僰人祭祀、开疆拓土、马帮情愫、渔舟唱晚、船工号子、新郎迎亲、竹影荷韵……一幅“生态沐川夜曲”的璀璨画卷徐徐展开。“风云沐源川”的沧桑巨变,“诗韵沐川”的清雅幽美、“茶马古道”的厚重悠远、“婚俗遗风”的喜气祥和、“舞动金秋”的热烈欢腾,尾声的奋发昂扬,全剧散发着乡土风情,展现出奋勇向前的拼搏精神。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沐川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新时代的蓬勃朝气。

疫情终将胜利,时代滚滚前进。自强不息的沐川儿女,用特殊的方式,唱出对祖国的赞歌。5月30日《乌蒙沐歌》年度首场演出,让我们重温劳动人民创造历史的艰辛与伟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