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万明机械制造公司向赞比亚铜带省政府捐赠抗疫物资

2020-06-26 23:1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2020年6月21日上午,在赞比亚铜带省政府办公楼后院,中国万明机械制造公司向铜带省政府捐赠的抗疫物资移交仪式正在举行,铜带省省长Japhen Mwakalombe、常秘Bright Mundwe、财政厅长Vincent Sampa,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长王新、副会长唐莉芬和相关媒体记者参加了该仪式。

这次捐赠的物资包括玉米粉、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红外线测温枪、连花清瘟胶囊,总价值为18万克瓦查。

万明机械制造公司董事长古万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家中资企业,该公司在寻求自身发展的同时,秉承着维护中赞两国传统友谊的目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因此向有关部门捐赠红外线测温枪、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连花清瘟胶囊和玉米粉等抗疫物资,愿意与铜带省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略尽绵薄之力;体现了中赞两国人民在新冠疫情期间携手并肩、共克时艰的精神。

赞比亚铜带省省长Japhen Mwakalombe在致辞中表示,中赞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源远流长,由中国第一代领导人毛主席和赞比亚开国总统卡翁达共同开创,并由现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发扬光大。

中国人一直是赞比亚人的全天候朋友和真正伙伴,赞比亚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人的贡献,今年爆发的新冠疫情更加证明了这一点,中国人向铜带省有关部门进行了多次捐赠,大力支持了铜带省的抗疫斗争,使铜带省的新冠疫情处于可控水平;今天中国万明机械制造公司捐赠的红外线测温枪、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等物资都是当前急需的抗疫物资,将在审计部门的监督下,及时送往处于抗疫前线的有关部门,尤其是铜带省与刚果(金)交界的三个边境口岸。

据悉,中国万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2018年8月在赞比亚成立的中资企业,厂址位于铜带省谦比希地区,主要经营矿山机械制造、设备零部件加工等业务,致力于解决赞比亚尤其是铜带省矿山设备维修困难和机械制造薄弱等难题,预计今年9月投产,将为铜带省解决就业岗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