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日记⑤】“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幸福家园共建共治共享

2020-07-01 09:1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http://cbgccdn.thecover.cn/video159227515997121050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摄影报道

6月13日,记者随同由中宣部统一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组来到了广安市浓洄街道柑子园社区,用镜头记录了幸福家园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活。

广安区浓洄街道柑子园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位于广安区新平街25号附6号,阵地面积约670平米。柑子园社区依托2019年3月新成立的党群服务活动中心,主动调解社区矛盾纠纷,今年以来,该中心参与重大矛盾纠纷化解30多次,调解成功率达到95%。自社区建立以来,他们便在加强社会治理和提升基层组织力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社区管理得到持续深化,探索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模式。

据了解,在“社区共治”的运行模式下,小区居民、物业、业委会和楼栋长、社会管理信息员、政策法规宣传员和帮困解难服务员,在基层治理中实现良性互动,搭起了沟通的“连心桥”,打通了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社区真正变成了“柑子园大家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