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日记⑦】“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走近千年阆中古城

2020-07-01 09:1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http://cbgccdn.thecover.cn/video159229496779073508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摄影报道

6月14日,记者随同由中宣部统一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组来到了千年阆中古城,用镜头记录了这座“全国历史文化名城”。

走过一块块青石板路,穿过古色古香的院落,路过流淌着悠悠古城情的嘉陵江畔。阆中市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历史悠久,风光秀丽。记者在阆中古城看到,阆中市全面构建以古城为核、以嘉陵江为轴,以城郊30分钟车程为圈的全域旅游格局,打造独具“阆味”的文旅融合IP产品,推出“年爷爷”落下闳春节文化博览会等数十个文旅国际产品。近年来,阆中坚持把生态建设放在城市发展的首要位置,确保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据了解,阆中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千年古县、国际可持续发展试点城市、国际最佳旅游度假胜地等称号。2019年,再次荣获天府旅游名县、县域经济强县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