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考考生有免费接送专车了!在微信小程序即可预约爱心送考车

2020-07-01 14:3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帮助广大高考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7月1日,成都出租车智慧出行平台携手成都出租车协会和各大出租车公司推出“智慧出行,爱心送考”公益活动,依托与四川意链云创推出的成都出租车智慧出行系统,为成都高考考生提供微信约车、行程监控、路线推荐、客服协助等智慧出行服务。

此外,在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指导下,成都首批1400台试点车辆已上线电子发票服务,提供随时随地通过微信开发票等智慧乘车体验。

微信小程序开放预约,全程提供智慧出行服务

7月1日起至7月5日23时,活动正式启动线上预约报名。成都高考考生和家长可在微信搜索“出租车助手”或“出租出行助手”小程序,在当前城市定位为成都时,可点击“爱心送考”,输入接送时间、出发地点和考场地址,通过高考出行约车功能进行在线约车。

本次活动提供300个名额,活动期间每个考生只能预约一次,预约成功的考生家长会收到客服中心的回访确认电话,确认后将获得7月7号、7月8号两天的接送服务。据了解,“爱心送考”活动经成都市出租车协会动员协调,成都出租车智慧出行平台服务商四川意链云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咨询服务,全市20多个会员单位和出租车公司参与本次活动。2020年7月7日早上,贴有“爱心送考”标志的300辆车将从各个出租车公司就近安排的出发点,第一时间按照在线约车地址奔赴全市各处,车内放置了水和急救包,各公司选派了优秀的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承担此次“爱心送考”任务,帮助考生安全、及时抵达考场。

“我们希望通过科技向善助力城市交通,祝愿本届高考学子不畏困难,考出佳绩,金榜提名。”成都微信出租车智慧出行平台相关人员表示。

微信支付开票零等待,无接触出行服务百万用户

除“爱心送考”服务,成都首批1400台试点车辆已上线电子发票服务,提供“微信付车费,开票零等待”的无接触出行体验,乘客在行程结束通过微信支付车费后,可通过支付凭证中的“开发票”选项,进入“出租车助手”小程序开具电子发票,全程操作简易且流畅,离车也可开发票,无须再等待司机打印纸质发票。部分城市还推出“行程防疫通知”能力,支持乘客一键订阅所乘车辆的行程防疫通知,查阅乘车记录,及时获取疫情通知。

相较传统纸质发票,本次在成都首次试点的出租车电子发票功能避免了易丢失、发票字体磨损等不便,为居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外,也为出租车企业节省了千万打印费用,环保又经济。此外,出租车智慧出行平台“出租车助手”及“出租出行助手”小程序,还为乘客提供失物寻找、服务评价等服务。

目前微信支付出租车智慧出行平台已支持在深圳、厦门、广州、襄阳、成都、东莞开出出租车电子发票,共开出600万张出租车电子发票,并向近万用户提供服务,为复工复产顺利开展提供重要保障,仅3月份,微信支付出租车电子发票开票量日均增幅330%。后续,微信支付出租车智慧出行平台还将在更多城市的车辆上线并提供服务,为乘客带了更为优质的乘车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