杖朝之年激情不减 维修公物市民点赞

2020-08-05 13:28: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近日,在苍溪县滨江路上经常出现一位老人的身影,他柃着工具箱,头戴一顶草帽,将路边损坏的座椅和健身器材一一修好。他便是82岁的退休老党员陈家龙,利用退休的闲暇时光继续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让不少市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陈家龙老人1960年参加工作,上个世纪90年代已经退休,退休多年,老人依然激情不减,热衷于公益事业。近年来,随着苍溪县城市公共服务能力的不断提升,各处休闲座椅、健身器材等公共基础设施也愈加完善,但公共设施的损毁让陈老心痛不已,借助在粮站工作时的手艺,陈老开始自行寻找相应的配件无偿修补损坏的公共物品。

东城社区居民陈正泉告诉记者,陈老的行为让我们深受感动,他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他虽然已经八十几岁的高龄了,却还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继续前行,这是非常可贵的,这也是我们做人做事最好的教科书。

82岁的陈老依然保持一颗火热的心,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义无反顾的前行。据陈老介绍,接下来,他还要继续走遍苍溪县城的各个公共场所,带上自己的工具箱,为苍溪的城市建设尽一份力量。陈老的精神和品格让大家深受鼓舞,我相信,在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的无名英雄正在为我们幸福美丽的家园建设默默奉献,让我们为他们的付出点赞。(记者 向国军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