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区消防救援大队圆满完成2021年遂宁春节联欢晚会消防安保任务

2021-02-04 21:0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2月3日晚18:00,由中共遂宁市宣传部、遂宁安居区人民政府等联合主办的2021遂宁市春节联欢晚会在安居区体育中心举行,安居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圆满完成了晚会消防安保任务。

前期,大队检查人员深入安居区体育中心对晚会现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重点对舞台设置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制定灭火预案和应急疏散预案,现场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完好有效,活动现场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设备运行情况是否正常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查看。同时,对现场电线的铺设、灭火器的配置、消防供水设施和安全疏散通道,进行了周密而细致的安排和部署。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确保晚会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演出当晚,大队出动2辆消防车、8名消防指战员,到晚会现场执行安保任务,确保了晚会现场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执勤过程中,消防指战员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感性,对现场进行定点守候和不间断巡查,严密监控现场,排查隐患。晚会结束后,消防指战员再次对现场进行了全面细致地巡检,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后,才放心撤离,为消防安保任务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安保工作中现场秩序良好,未发生火灾及其它突发事件,安居大队圆满完成了2021遂宁市春节联欢晚会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树立了良好的消防救援队伍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