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结事了?No! 大英纪检干部这样说…

2021-02-28 21:16: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谈话时要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用心用情谈。”“要学会从被谈话人表情动作,看他是否如实反映了问题。”“要善于发现问题、主动解决问题,不能有等靠要思想。”

“参与这次办案,我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我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办案能力。”……

为进一步提升审查调查业务能力,2月25日,大英县监委召开留置案件总结交流座谈会,对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期间,遂宁市监委指定管辖办理的1起留置案件进行总结。

据了解,该案系大英县监委成立以来,采取调查措施种类最多、询问证人最多的案件。目前,该案被调查人刘某某因涉嫌受贿120余万元,已被移送至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会上,参与办案的纪检监察干部就办案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和问题“短板”踊跃交流发言。大家在交流中取长补短、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着力提升业务能力。

听取大家发言后,大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唐鑫指出,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抓好审查调查队伍建设。老同志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促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年轻干部要有基本的法纪素养、广泛的知识涉猎、邪不压正的信念坚守、见招出招的机动灵活、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以永不服输的劲头,不断丰富实践经验,争取早日成为审查调查行家里手。要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认真总结归纳,固化成果经验。要加强宣传教育,讲好办案故事,放大震慑效应。要深入剖析案发的原因、特点和危害,认真总结梳理涉案行业领域廉政风险点和制度漏洞等,依法提出纪检监察建议,督促有关部门堵塞制度漏洞、健全长效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