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局|内江花生酥勇闯成都糖酒会,收获了什么?

2021-04-11 18:3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4月11日,内江资中县四川根兴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办公区内,“赵老师”酥糖品牌营销的负责人之一赵世杰的电话响个不停,来自成都等地的订单诉求不断奔向这家内江老牌食品企业。

忙碌的场景,源自“赵老师”在第104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上取得的成绩。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有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本届糖酒会也见证了 “内江造”食品在新产品、新形象等方面的突破。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食品酒类行业首个重量级大展,本届糖酒会展览面积达21.5万平方米、4106家展商参展,是糖酒会史上展览面积最大、展商数量最多的一次。“这也是‘赵老师’历史上参加春季糖酒会规模最大的一次。”赵世杰介绍,“赵老师”不仅带来了传统产品线的麻花、酥糖、果脯等产品,还特意将研发的新品柠檬冻片参展。

四川根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光介绍,因其冰爽酸甜的口感,柠檬冻片在春节后的传统酥糖销售淡季被寄予厚望,有望在夏季为赵老师开拓新的产品增长空间。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本届糖酒会上, “赵老师”的最大收获就是是跟成都沃尔玛开始合作,并且增加了代工渠道和网红直播带货的渠道。“这是我们今年首次参加大规模的展会,期待结合这些品牌推广渠道,利用好内江甜文化和地方特产,打造赵老师专注、求精、求益的产品形象。”赵世杰介绍。

而另一家从内江威远走出的制酥龙头企业——黄老五也出现在糖酒会现场。参展期间,黄老五的展位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吃货、经销商们络绎不绝。展位以品牌主元素为主调。背景墙以仙鹤、山川等经典国风元素点缀。参展期间还有非遗传承人现场制作花生酥,展示制酥手艺。

这些独具创意的安排,展现的是黄老五打造“新国潮”食品品牌的决心。本届糖酒会上,黄老五将制酥非遗技艺与西式烘培相结合,坚果乳酥、小奶酥等新品首次发布,主打精致伴手礼、下午茶等场景用途。

“2020年,由于疫情的原因糖酒会线下停摆了一年。今年,各家企业似乎都卯足了劲参展,对于104届糖酒会举办表示期待。”谈到对此次糖酒会的所见和感悟,黄老五品牌主管郝静文说,市场在回暖,糖酒会期间收集了很多合作意向,目前有意向和在谈客户包括伊藤洋华堂、永辉超市、711、盒马生鲜等。

“内江的相关企业积极参加糖酒会,是对内江甜文化一次有力推广。”内江市博览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糖酒会上内江企业强化营销打造明星产品,升级品牌形象,为内江食品更好走出去提供了良好经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