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辖区内的小微企业 这件事赶紧申报,工会这福利莫忘领

2021-04-11 21:51: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王昭熠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4月11日,成都市双流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调研时发现,辖区内仍有部分小微企业因去年未及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申请,未能享受到2020年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针对此类情况,这位负责人提醒辖区内的小微企业,申请2020年度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申报时限时间再度延长,2021年6月30日前向上级工会提交申请资料,就可以享受工会的相关福利啦。

为贯彻落实好中华全国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双流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2020年小微企业申请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时间由《四川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规范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和《成都市总工会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操作办法》中规定的2020年6月30日,进行了延长。

这位负责人说,请未提交2020年度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申请的小微企业在2021年6月30日前向上级工会提交申请资料,双流区总工会将严格按照《中小企业划型标准》(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文件精神进行审核认定。

据介绍,2020年度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工作流程分为2个部分,一是企业申报,即小微企业工会在规定时间内向上级工会提出书面申请,同时报送所需资料。二是资格审核,即经市、县(区)总工会和税务部门核实认定后,按规定予以返还。

这位负责人还提示,小微企业的界定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2011年印发的《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确定,也可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建立的“小微企业名录”中的“小微企业库”进行网络查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