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大英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

2021-04-13 23:0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传承红色基因 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唐鑫参加活动并作专题党课。

凝聚奋进力量

——大英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

4月12日,大英县纪委监委机

读书班成员先后来到四川红军第一村牛角沟村和遂宁市家风教育基地黄峨书院,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并接受家风教育。

有着四川红军第一村之称的牛角沟村,是旷继勋蓬溪起义所在地。读书班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起义陈列馆、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指挥部旧址、农耕博物馆等地,旧址里的每一样物件都见证了革命的艰苦卓绝、峥嵘岁月。学员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被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所感染,深刻感悟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时代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牛角沟起义旧址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表达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

在随后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唐鑫以“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谱写大英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为读书班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唐鑫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要通过学习党史,切实做到心中有责,履职有力;切实做到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做到团结协作、取长补短;切实做到斩断懒根,自我加压;切实做到站稳立场,守好底线。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阔步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天,读书班干部还参观了黄峨书院,了解黄峨家风家训背后的故事以及优良家风传承,学习领略了黄峨修身、齐家、助廉、传世等方面的优秀品质。(王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