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洪市消防大队宣传进寺庙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04-15 21:0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为推进三年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切实提升宗教场所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射洪平安街道邀请射洪消市防大队参加森林防灭火培训暨应急演练。射洪市城北片区各宗教活动场所管委会主任及安全负责人、群众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期间,大队宣讲人员首先让培训人员通过LED宣传车观看了“宗教寺庙三禁三定”警示视频。随后,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寺庙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寺庙火灾的成因、火灾的危害、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近年来寺庙火灾事故,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教育广大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就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疏散救人及处置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如何使用和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等进行了讲解。最后,为增强参训人员的实践能力,大队宣讲人员还现场手把手教授参训人员如何手持灭火器扑救油盆火灾。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不仅提高了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还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简单的消防技能,为今后各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奠定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