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地笼”下河逮鱼 广汉公安服务群众破获非法捕捞案

2021-04-16 21:0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古蓉媛)近日,德阳广汉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服务群众加强巡逻,在辖区内破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4月14日凌晨1点过,广汉市公安局高新区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小汽车没开车灯从一河道边的灌木丛中驶了出来,形迹十分可疑。巡逻民警见状,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拦截盘查,随即在小车内发现了“地笼”渔具和一个塑料桶,而桶内装有一些小鱼,民警随后将驾驶员带回派出所开展调查。

据驾驶员冯某交代,他是本地居民,因为4月14日是其生日,想弄点野生鱼招待亲朋,于是前两天偷偷将两个“地笼”渔具安放在河道里,等到14日生日当天的凌晨,独自一人开车到河边收鱼。高新区派出所随后联系了广汉市农业农村局,经工作人员清点,冯某共捕获11条鲢鱼、32条鳅鱼、31条小杂鱼,违反了长江全水域禁渔的相关规定,涉嫌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目前,被捕野生鱼已被放归野外,等待冯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