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开展“电靓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2021-04-16 21:10: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4月15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遂宁蓬溪)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走进天福园区党委联建基地,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电靓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为民服务活动,旨在深化园区供电服务,竭力为群众办办实事、做好事,让园区群众用上更加优质可靠的电能。

“漏电保护器在线路漏电或故障时,可以自动跳闸,具有保护功能;电动机启动前,应注意检查三相电是否正常供电、有无缺相……”当天,天福园区党工委四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园区的群众正津津有味的听着队员邓波、杜玉华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家用漏电保护功能、生活节能小知识以及办电流程。

“小伙子,我年纪大了,腿脚又不好,到镇上交电费实在有点困难,这有啥办法可以解决呢?”“大爷,请您不用着急,我来教您下载个‘网上国网’APP,马上登录、马上交费。” “最近,我家的电灯泡总是闪得很凶,我们胆子小,又不懂电,不敢去碰。” “大姐,不用着急,我们一会儿就去你家检查一下。”队员们有问必答、有难必帮,热情主动服务,及时排解群众用电困扰。

同时,队员们组织走访琪瑛菌业、天福万象和鑫中宇等园区生产企业,进一步深化“阵地联建、活动联抓、资源联享、发展联动、管理联促”五项联建举措,让“等舱服务、三心三零服务、爱心服务、一站式服务和直通车服务”五大服务模式发挥最大功效,让园区企业和群众享受到高效、便捷、优质的供电服务,为园区绿色生态经济发展用电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自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遂宁蓬溪)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重要指示精神,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守“有呼必应 、有难必帮”的承诺,遵循“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服务理念,积极深入践行“十讲十增强”总要求,积极当好群众用电贴心人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以实际行动架起党联系人民群众的一座“连心桥”。

截至目前,国家电网四川电力(遂宁蓬溪)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参与地方党委政府重大活动保电115次,参与电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服务活动60人次,参与各类应急抢(险)修8251人次,接受客户各类用电咨询14186人次,上门问电6281人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21次。(叶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