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别乡镇暴雨,阿坝州13县(市)发生地灾风险等级较高

2021-05-21 19:5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5月21日下午,阿坝州气象台发布消息,22日白天至23日,该州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受其影响,该州13县(市)发生地灾风险等级较高。

受高原低值系统东移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5月22日白天至23日,阿坝州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普遍多云间阴天有小雨,北部(壤塘县、阿坝县、红原县、松潘县)、中部(黑水县、马尔康市)、南部(金川县、小金县、理县)部分地方有中雨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过程期间将伴有雷电、冰雹、阵性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5月21日20时-5月22日20时,阿坝州13县(市)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阿坝州气象台提示:请上述县市加强对降雨的实时监视;当降雨来临时,有关单位应加强对区域内中小河流水情的巡查,按地质灾害易发区防灾预案加强对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遇较强降雨时,在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应及时组织临灾避险,掌握防灾工作主动权,特别是地质灾害极易发生区域,应实时采取避让措施,避免地质灾害发生带来的危害;驾驶人员应提高警惕,注意洪水变化,采取有效的临灾处置措施,确保驾驶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