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音乐因“能免费听周杰伦”被热议,与爱贝克思达成版权合作

2019-08-24 22:5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婷)8月24日,记者从咪咕音乐获悉,目前咪咕音乐已宣布与日本爱贝克思集团(Avex Group)签订版权战略合作协议,咪咕音乐获得爱贝克思旗下日本音乐作品版权授权。这对用户直接意味着,包括滨崎步、幸田未来为代表的曲库将全面打开,新增曲库中有3万首日文歌曲。

眼下各大音乐平台因版权问题明争暗斗,不少网友表示在某些平台已无法免费听到周杰伦的部分歌曲,但也有不少眼尖的网友发现了能免费听周杰伦、陈奕迅歌曲的“宝藏app”咪咕音乐,因此这一话题被热议。据咪咕音乐工作人员介绍,这次签约爱贝克斯,双方还将共同致力于推进日本音乐在中国市场的传播和正版化进程,以及中日艺人在线下演艺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未来还将引进更多亚洲和全球的曲库。

爱贝克思集团成立于1988年,总部设立在日本东京,是目前日本规模最大的娱乐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型的独立唱片公司之一,多年蝉联日本唱片销售王。旗下知名艺人包括滨崎步、幸田来未等日本天后,和小事乐团、AAA、等一大批日本一线歌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