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县纪委:述职述廉强担当 年考现场“辣味浓”

2021-01-22 21:04: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你作为乡镇纪委书记,年底了镇上资金短缺,主要领导安排将各村节余的运行维护资金用作其他开支,请问你将如何处理?”“作为派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请谈一谈县公安局的廉政风险点在哪里?”……

1月21日下午,大英县2020年镇(园区、街道)纪(工)委,派驻(出)机构及机关室部负责人述职述廉会议上,8名镇(园区、街道)纪(工)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室部负责人被现场随机抽签“选中”,通过“常规述职+现场质询+现场点评+随机抽问”的方式接受年度大考。

直奔主题,说“干货”……年考现场严控发言时间,既晒成绩、也摆问题,既谈整改、又说打算,既出考题、又巩固党规法纪知识。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述职述廉对象的工作职责、监督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风险点位提出针对性较强的问题,要求现场公开“作答”表态。“考官”们的问题一个比一个尖锐、犀利,现场“辣味”十足,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述职述廉会既是一年一度的年考会,又是吹响新一年工作的集结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唐鑫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以本次述职述廉为出发点,以时不我待的冲劲,抓铁留痕的韧劲,不松劲、不停步、不懈怠,整理行装再出发,为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编辑推荐